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虛驚一場?韓政府:美衛星殘骸或已飛過朝鮮半島上空

2023年01月10日09:5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9日報道,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以下簡稱韓國科技部)9日下午表示,當天墜入大氣層的美國地球輻射監測衛星(ERBS)殘骸或已飛過朝鮮半島上空,尚未接到有關損失的報告。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公開的美國地球輻射監測衛星殘骸墜落軌跡預測圖。 圖源:韓媒

  據報道,韓國科技部介紹,該衛星殘骸准確的墜落地點和時間將由美國空軍方面公布。美方稱,若捕捉到衛星墜落的畫面或持續90∼120分鐘未觀測到該衛星時,即可斷定其已經墜落。韓國天文研究院將在確認由美方最終公布的相關信息后,重新對此事進行報告。

  報道稱,此前,韓國科技部曾於9日一早研判該衛星殘骸可能於當日下午12時20分至13時20分左右墜落在朝鮮半島一帶,並於上午7時許發布警戒預警。上午11時31分許,韓國科技部還向全體韓國國民發送災難安全提示短信,提醒民眾注意安全。為及時了解由此帶來的損失情況,韓國科技部長官李宗昊於下午12時20分至13時20分主持召開了緊急狀況會議。

美國地球輻射監測衛星ERBS資料圖。圖源:韓媒

  據此前報道,這顆美國地球輻射監測衛星代號為ERBS,重2450公斤,已在太空運行近40年。美航天局表示,該衛星殘骸砸中人的幾率為1/9400。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