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韓國防部:對烹飪感興趣者可報名擔任炊事兵

2023年01月06日09: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無証也能當炊事兵?韓國防部:對烹飪感興趣者可報名擔任炊事兵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5日,韓國兵務廳和國防部公布2023年兵務和國防領域的新規定。

  據韓國KBS電視台、韓聯社5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表示,為給予履行兵役義務者合理的報酬和待遇,將上調軍人薪資。士兵的月薪以兵長為准從去年的67.61萬韓元漲至今年的100萬韓元(約合5400元人民幣)。韓國國防部計劃到2025年將兵長月薪上調至150萬韓元。同時,軍隊生活條件也有所改善。原本9人一間的兵營宿舍將改為雙人間或4人間,還配備有衛浴設施。

圖源 韓媒

  此前擔任炊事兵需要持有專業資格証,而新規稱,隻要是對烹飪感興趣的人均可報名擔任炊事兵,入伍后在部隊接受培訓即可。為了贏得服兵役年輕人的選票,韓國政府近年來出台各種政策,包括允許士兵使用手機和漲工資等。(張 靜)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