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媒:醫學院沒擴招,韓國面臨嚴重醫生短缺

2022年12月27日10: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的醫療人才正青黃不接。據《韓國時報》26日報道,如果韓國醫生的人均工作量維持在2019年的水平,那麼在2030年和2035年,韓國將分別出現14334名和27232名的醫生缺口。

  到2035年,包括內科、兒童青少年科、神經科等在內的內科醫生缺口將達10042名,包括外科、整形外科、婦產科等在內的外科醫生缺口將達8857名。要想實現醫療需求和供給的平衡,醫生的人均業務量必須增加約14.7%。

  韓聯社報道稱,為保証醫療服務的質量,韓國醫學院的招生名額自2006年起就一直固定在3058名。韓國政府曾計劃擴招,但遭到醫學界的強烈反對。當時雙方協商,等新冠疫情穩定后再重新討論此事。如今,隨著日常生活逐漸恢復,有關擴招的討論或將重新開始。不過,有研究員表示,成熟的醫學人才進入市場需要12年的時間,現在擴招已經晚了。(韓 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