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韓媒:明年韓美聯合軍演規模將擴大

2022年12月22日11: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媒:明年韓美聯合軍演規模將擴大,“禿鷲”聯演時隔5年“復活”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國民日報》21日報道,韓國軍方當日表示,決定將在明年上半年進一步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使其與過去的韓美“禿鷲”聯合軍演水平相當。《國民日報》對此稱,此舉實際上是使曾於2018年文在寅政府時期中斷的韓美“禿鷲”聯合軍演在時隔5年后再次“復活”。

報道截圖:明年韓美聯合軍演規模將擴大,“禿鷲”聯演時隔5年“復活”

  據報道,韓國防部長官李宗燮21日主持召開2022年后半期全軍主要指揮官會議,討論了包括上述內容的2023年韓國國防政策核心課題。除此之外,李宗燮還在會上表示,目前韓美軍事同盟的發展,重點是加強核保護傘上。為此,韓國軍方決定明年將在朝鮮半島長期部署美國戰略資產,並將修訂針對朝鮮核及導彈威脅的扼制戰略。同時還將開發實戰性演習方案,深化聯合演習執行體系,擴大野外機動演習的規模。

李宗燮21日主持召開2022年后半期全軍主要指揮官會議。 圖自韓媒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軍方計劃在明年集中進行“雙龍聯合登陸演習”等20多場韓美聯合軍演,其水平將與過去的韓美“禿鷲”聯合軍演水平相當。報道稱,由韓美海軍陸戰隊參加的“雙龍”演習曾作為“禿鷲”演習中的一環。《國民日報》表示,此舉實際上是使曾於2018年文在寅政府時期中斷的“禿鷲”聯合軍演在時隔5年后再次“復活”。

  今年10月,韓美兩國也曾在朝鮮半島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希望有關各方能夠堅持半島問題政治解決的方向,通過對話協商均衡解決彼此關切。當前半島局勢復雜敏感,希望有關方避免採取刺激性的言行,要為重啟對話創造條件。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