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公布“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首輪票選結果

2022年12月21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2月21日電(曹翔宇)12月13日,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公布“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征集活動首輪票選結果。“安定”“和合”“共感”“相照”“和”“望”“相生”“同伴”“尊”“穩”“韌(靭)”“信”共12個漢字詞入圍。

  “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票選活動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發起,今年為第一屆,旨在鼓勵中日韓三國民眾積極參與中日韓合作進程、共話三國發展美好未來,特別是以漢字這一三國共同文化財產為紐帶,表達對三國的美好祝福,促進民心相通。

“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征集活動海報。圖片源自:中日韓合作秘書處

  “中日韓精神——2023年度漢字”票選活動於12月1日至31日期間舉行,可通過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官方網站及官方社交媒體平台(微博、推特、Instagram、臉書)進行投票。首輪票選於12月13日結束,經中日韓三國專家商議,獲得高票的前12組漢字詞入圍。第二輪票選於12月19日至31日舉行,在12組漢字詞中,將由網友們投票選出一個最能代表2023年中日韓精神的漢字詞。最終投票結果於2023年1月9日公布。

  漢字是中國、日本和韓國的共同的文化基礎。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於2018年首次出版《中日韓共用漢字詞典》,促進三國民間相互交流,社會反響良好。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國和大韓民國政府批准建立的國際組織,旨在促進中日韓三國間的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和共同文化。

  目前,第二輪票選已啟動。歡迎廣大網友踴躍參與。

  投票網站: https://cjkword.tcs-asia.org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