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文體

卡塔爾世界杯 | 韓國隊力克葡萄牙隊 兩隊攜手小組出線

2022年12月05日10: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多哈12月2日電(記者王浩宇、肖世堯、趙建通)2日的教育城球場見証了卡塔爾世界杯的另一個“亞洲奇跡”,韓國隊憑借黃喜燦在補時階段的制勝進球以2:1力克葡萄牙隊,搶下小組第二的位置昂首出線。

  兩隊在90分鐘內戰成1:1平,韓國隊急需一粒進球和一場勝利,以爭取獲得小組第二晉級16強。現場緊張的氛圍隨著補時的開始愈發強烈。補時開始后不久,韓國隊頭號球星孫興民就后場帶球突進至對方禁區前沿,在葡萄牙隊三名球員的夾防下送出妙傳,替補上場的黃喜燦跟進打入了這粒“金子般”的進球。

  孫興民在送出這次關鍵助攻前,本場表現並不出色,終場哨音響起后,他將面部護具摘下扔向空中,喜極而泣。

  由於當時烏拉圭隊和加納隊的比賽還在進行中,韓國全隊賽后在場地中央圍成一個圈,等待著另一場比賽的結果。喜訊傳來的一刻,確定小組出線的韓國隊開始忘情慶祝。

  已經提前出線的葡萄牙隊本場隻要打平就能確保小組第一,因此主教練費爾南多·桑托斯選擇輪休部分主力,前兩場貢獻2球的布魯諾·費爾南德斯和貝爾納多·席爾瓦均坐在替補席上,克·羅納爾多(C羅)繼續首發。

  韓國隊想出線必須贏球。韓國隊主教練保羅·本托上場比賽因向裁判抗議吃到紅牌,本場停賽隻能在看台觀戰。

  葡萄牙隊開場后第一次有威脅的進攻便取得進球,后防老將佩佩長傳發動進攻,達洛特得球后右路突破至禁區內,倒三角傳球助攻裡卡多·奧爾塔破門。第17分鐘,孫興民左路傳中,曹圭成頭球攻門被葡萄牙隊門將迪奧戈·科斯塔扑出,金珍洙補射得手但越位在先。

  韓國隊第27分鐘發動角球進攻,球砸在C羅背上彈到葡萄牙隊門前,金英權倒地鏟射扳平比分。隨后雙方各有幾腳高質量的遠射,但均被對方門將化解。

  C羅在第65分鐘被換下,顯得有些失望。第67分鐘,達洛特后場傳球失誤,黃仁范接隊友傳球后在大禁區邊沿起腳怒射,被門將扑出。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