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媒:日本氣象廳在台風警報中將獨島標為“日本領土”惹爭議

2022年09月05日10:4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5日報道,日本氣象廳當日在發布超強台風“軒嵐諾”的氣象警報時,在地圖中將獨島(日本稱“竹島”)標記為“日本領土”,在韓國國內引發爭議。

日本氣象廳5日在發布超強台風“軒嵐諾”的氣象警報時,在地圖中將獨島標記為日本領土。圖自韓媒

  據報道,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5日稱,日本氣象廳在當日發布超強台風“軒嵐諾”氣象警報時,在地圖中展示了台風北上的預測路線,同時將地圖中所顯示的獨島標記為“日本領土”。

  報道稱,徐坰德對此表示,這分明是日本對韓國領土的挑舋行為,獨島在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都明確是韓國的領土。徐坰德就此事已向日方發送了抗議郵件,郵件中要求日方在地圖中將獨島的標記修改為“韓國領土”,同時還附上了用日語介紹獨島是“韓國領土”內容的視頻。

獨島 資料圖 圖自韓媒

  韓聯社稱,日本氣象廳和日本雅虎網站等此前就在天氣預報應用程序裡將獨島標記為本國領土。另外,日本政府去年在東京奧運會官方網站上展示的聖火傳遞路線地圖中,也將獨島標記為“日本領土”。

  5日上午,多家韓國主流媒體在對此事進行報道后,引發了巨大輿論爭議,韓國網民對此表示憤怒。一位韓國網民在相關報道下留言質問日本:“(日本人)也住不了,也無法擁有(主權)的地方,怎麼就成了你們國家的(領土)了?”↓

  還有網友對韓國政府尚未就此事發聲表達不滿,寫道:“為什麼只是韓國教授對此進行個人抗議……韓國外交部干嘛去了!”↓

  公開資料顯示,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郁陵島以東大約90公裡處,由東、西兩個小島及周圍數十塊岩礁組成,總面積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和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韓國自1953年以來實際控制獨島。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