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韓海軍要參加挂“旭日旗”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觀艦式?韓政府稱正考慮

付嘉駿
2022年08月22日09:0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世界日報》21日報道,韓國海軍方面當天表示,韓國政府正在考慮在11月參加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觀艦式。《世界日報》稱,這相當於韓國海軍參加了懸挂象征日本帝國主義的“旭日旗”的海上自衛隊活動,預計因此將在韓國國內引發爭議。

  日本海上自衛隊懸挂海上自衛隊隊旗。資料圖 圖自韓媒

  據報道,韓國海軍21日表示,日本方面在今年1月曾邀請包括韓國在內的21個西太平洋地區友邦國家的海軍參加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國際觀艦式。日方還提議與韓國一同進行人道主義搜救演習。目前,積極改善韓日關系的尹錫悅政府接受了日方的邀請,正在積極研究參加觀艦式和進行搜救演習的方案。

  《世界日報》稱,若韓國確定參加本次日本海上自衛隊觀艦式,將是自2015年以后時隔7年再次參加這一活動。最近幾年,由於韓日關系陷入僵局,並且由於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觀艦式中使用與“旭日旗”設計相似的海上自衛隊隊旗,遭到了韓國民眾的反對。因此,韓國海軍一直沒有參加在日本舉行的國際觀艦式。與此同時,日本也沒有接受2018年韓國海軍的觀艦式邀請。

  另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軍方官員就韓國是否參加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觀艦儀式表示:“正在討論是否參加,但尚未確定。”這名韓國軍方官員還稱,日本海上自衛隊隊旗是國際公認的軍旗,最近在夏威夷舉行的環太平洋演習等韓日均參加的多方聯合演習中也使用過。他認為,以日本海上自衛隊隊旗為由,不參加日本觀艦式是不合理的。

  公開資料顯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士兵手持“旭日旗”進行燒殺搶掠,由此使得“旭日旗”被看作是侵略戰爭和軍國主義的象征。歷史上,日本曾吞並、殖民朝鮮半島,因此韓國人對“旭日旗”格外介意。韓國一直在國際場合對日本使用“旭日旗”表示不滿,並禁止在國內打出這一旗幟。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