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線上中華文化大樂園亞洲園活動順利舉辦【5】

【查看原圖】
小學員學習成果展示
小學員學習成果展示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08月03日14:37

  人民網8月3日電(記者 汪璨)7月25日至8月3日,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山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德州學院共同承辦的2022年線上中華文化大樂園亞洲園活動順利舉辦。

  在為期10天的大樂園學習中,來自韓國光州中國學校、中韓子女教育協會、蔚山華文學院以及大邱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學院的350余名華裔青少年,與傳統經典為伴,與中華文化為友。小學員們跟隨德州學院老師們在線上不僅領略了中華五千年悠久文明和燦爛文化的魅力風採,也加深了對祖籍國的了解。

  8月3日,在德州學院舉行的閉園儀式上,德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於喆表示,希望海外華校和德州學院以此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華文教育的交流與合作,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過程中發揮好獨特優勢。希望中韓雙方加強互動交流,在促進中韓兩國經貿、旅游、人文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

  德州學院黨委委員、副校長李永平指出,此次活動傳播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齊魯文化特色,溝通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心靈、開闊多姿多彩的文化視野。學員用多樣的文化背景,從中韓文化溝通中感受快樂並成為受益者,同時希望他們講好中國故事,努力成長為新時代的馬可·波羅。

  韓國光州中國學校校長馬玉春、中韓子女教育協會會長高潔分別代表韓國華校致辭發言,對組織方表達謝意,希望學員們能以此為起點,堅持學習中華傳統文化,擔當中韓文化交流和中韓友誼的橋梁和使者﹔也期盼疫情早日消去,大家真正相聚一堂,去攀登雄偉磅礡的泰山、感受神話裡蓬萊仙境、觀摩高山仰止的孔子故裡、品嘗中華美食德州扒雞。

   此外,當日的閉園儀式上,韓國四所華校的學員們還表演了武術、舞蹈、古箏、合唱、京劇、葫蘆絲和詩朗誦等精彩節目,展示了他們的學習成果。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汪璨、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