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媒:韓總統尹錫悅將前往日駐韓使館吊唁安倍晉三

2022年07月11日09: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韓聯社10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前往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吊唁已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報道稱,尹錫悅還決定派遣由韓國務總理韓德洙、國會副議長鄭鎮碩等組成的使節團赴日本吊唁安倍。

  使節團將以總統特使身份訪日出席日本政府和自由民主黨聯合主辦的追悼儀式,並在前往安倍的墓地吊唁后返回韓國。預計使節團的訪日時間將定在安倍葬禮結束的12日以后。考慮到日本的葬禮習俗,訪日時間可能安排在7月底或8月初。

  另據一名有關人士稱,安倍的親屬將於11日為其舉行葬禮,12日進行遺體火化,由海外吊唁團出席的葬禮可能安排在其后。

  此外,韓總統辦公室有關人士稱,尹錫悅暫無訪日計劃。

  7月8日,安倍在演講時遭到槍擊,送醫后不治去世,終年67歲。當日晚間,尹錫悅向安倍的家屬致唁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