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第二屆“漢語橋”世界小學生中文秀韓國賽區決賽成功舉辦

2022年06月29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網首爾6月28日電(記者周思雨 陸睿)第二屆“漢語橋”世界小學生中文秀韓國賽區決賽暨第十五屆韓國小學生漢語競賽26日在首爾以線上方式舉行。本次賽事共有近300名選手參賽,最終有31名選手進入決賽。

  比賽分為主題演講、中國文化技能表演兩部分。選手們以“快樂中文”為題展開了演講,以歌曲、演奏、書法、舞蹈等形式展現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經過精彩的比拼,最終來自開新小學5年級的金邵律、校洞小學4年級的金瑞殷,分別榮獲本次比賽小學生A、B組冠軍,並將代表韓國參加“漢語橋”全球總決賽。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致辭中表示,中韓關系迎來建交30周年。事實証明,中韓關系發展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福音,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促進了地區和平與發展。中韓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鄰,也是分不開的合作伙伴。中韓兩國應以今年這一重要歷史契機為新起點,繼續堅持相互尊重,加強理解與互信,增進友好與合作,共同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行穩致遠。今年,是在韓國舉辦的第二屆專門針對小學生的“漢語橋”中文比賽。希望各位小選手們,充分發揮平日裡積累的學習成果,利用這一平台和來自韓國各地的同學們好好切磋學習,通過精彩的表現,讓更多的韓國小朋友們參與到比賽中來,在不斷學習和競爭中,感受中文的魅力,享受學習中文的快樂。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主辦,首爾孔子學院和漢語水平考試韓國事務局承辦,得到了中國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