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駐韓美軍每年犯罪400多起 韓國教授:不嚴懲,美軍會瞧不起我們

2022年06月15日08:56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6月14日電 據《韓國日報》6月13日報道,2016年至2021年期間,每年駐韓美軍相關的犯罪案件達400多起,相當於每天至少發生一起。但由於《駐韓美軍地位協定》的存在,少有涉案人員被判處實刑。近來,韓國社會要求修改這一不平等協定的呼聲日益高漲。

  今年5月1日,兩名駐韓美軍因涉嫌酒后性騷擾一名韓國女性,遭到立案調查。5月15日凌晨,兩名駐韓美軍在首爾夜店與一名韓國男性顧客發生口角后,對其拳打腳踢。勸架的路人也挨了一頓打。雖然施暴者很快就被韓國警方逮捕,但由於他們的身份是駐韓美軍,又被移交給美軍憲兵隊。

  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隻有當美軍犯下殺人、強奸、販毒、毆打致死等12種惡性罪行時,韓國警察才可以對其進行持續拘留,而不必先交給美軍。

  《韓國日報》稱,即便駐韓美軍被送上法庭,也隻會受到輕微的處罰。該媒體梳理了2018年到今年5月期間的47份判決書,發現23起被判處緩刑,19起被判處罰款,僅有1起被判處實刑。

  例如,2019年,一名駐韓美軍在韓國大邱街頭酒后鬧事,不僅辱罵韓國警察,還扇警察耳光,被帶到派出所后仍亂吐口水。最終這名大兵僅獲緩刑5個月。韓國法官表示,如果判6個月以上,這名大兵就無法繼續服役。考慮到他服役僅有1年還是新兵,應該給他忠實履行軍人義務的機會。

  韓國外國語大學名譽教授李章熙表示,如果不展示韓國法律的嚴肅性,美軍有可能輕視韓國的法律體系。暴打警察一類的犯罪,案件性質嚴重,理應嚴懲。(海外網 劉強)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