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跨入新十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新書和項目發布會”圓滿結束【2】

2022年06月13日19:3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新書和項目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裴埈基攝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新書和項目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裴埈基攝

  人民網首爾6月13日電(曹翔宇)6月13日,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舉辦的“跨入新十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新書和項目發布會”在首爾舉行。

  發布會上,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首先對2022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進行了介紹,並發布了新書《發展中的中日韓合作:現實與展望》。該書包含兩個部分,“中日韓合作十年進程(2010-2020)”是主體部分,全面回顧2010年第三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通過的《2020中日韓合作展望》設定的五大領域41個目標的落實情況﹔“對話中日韓民眾”是第二部分,邀請來自中日韓共6位知名學者、經濟學家、新聞編輯和青年專家分享參與中日韓合作的親身經歷和對中日韓合作未來發展的期待。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期望借此為公眾提供了解三國合作全面圖景的渠道,同時加深公眾對中日韓合作重要性的認識。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經濟事務專員李年維介紹了新書《2011-2020中日韓經濟報告》及新項目“中日韓數據港”。《中日韓經濟報告2011-2020》由中日韓六家著名智庫聯合編撰,回顧過去十年三國經濟合作的各項進展,展示三國在國家、地區和全球層面的共同努力,並為未來十年經濟合作提供了思路,以期促進本地區的普遍繁榮﹔“中日韓數據港”是一個綜合性數字門戶,旨在方便公眾獲取三國合作各項機制和項目的具體數據,通過整編數據全面了解三國各自的發展趨勢,並增進對三國合作重要性的理解。

  發布會最后,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文化事務專員澤山凌介就新項目“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進行了詳細的說明。“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是秘書處的一項新倡議,旨在整合秘書處旗下多項品牌青年活動,包括青年大使項目、中日韓青年演講比賽、中日韓青年峰會、中日韓企業家論壇等。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期待通過該網絡擴大不同青年項目之間的協同效應,積極提升其在三國青年群體中的影響力。

  本次新書和項目發布會旨在為即將於6月14日舉辦的“2022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預熱。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由秘書處於2011年發起,現已發展成為中日韓合作提供形勢分析和政策建議的重要平台。本屆論壇主題為“面向未來的三國合作——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共同文化”,將邀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賢東、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蒞臨開幕式致賀辭。中國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韓國前國務總理金滉植、日本大分市知事廣瀨勝貞將發表主旨演講。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