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第八屆地方選舉結束 總統大選“延長戰”執政黨大獲全勝【4】

【查看原圖】
韓國地方選舉現場 人民網 裴埈基攝
韓國地方選舉現場 人民網 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06月02日09:57

  人民網首爾6月2日電(曹翔宇 程安康)6月1日,韓國第八屆地方政府各級領導人和地方議員選舉落下帷幕。此次選舉在尹錫悅上台不到一個月內展開,而現執政黨國民力量黨與目前最大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似乎也將此視為總統大選的“延長戰”。據當天開票結果顯示,執政黨國民力量黨以壓倒性優勢大獲全勝,政權布局得以廣布至地方區域。

  據悉,此次選舉共選出了17名廣域行政區領導人及教育監(教育委員會負責人)、226名基層領導、779名廣域行政區議員、2602名基層議員,同時補選出了7名國會議員。

  據韓聯社報道,第八屆地方選舉事前投票已於5月28日結束,在韓國約4430萬名選民中,已有近913萬人參加。據悉,本次地方選舉事前投票率達20.62%,創歷屆地方選舉缺席投票之最。

  6月1日,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顯示,在17個市道廣域行政區領導人中,執政黨國民力量黨當選12名,共同民主黨當選5名。從選舉結果來看,支持國民力量黨的中堅力量主要集中在韓國東南兩市一道(慶尚南道、釜山、蔚山)地區,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則在韓國西部地區(全羅南道、光州廣域市)相對較高,這與總統大選時兩黨的支持率分布大抵相同。

  另外,國會議員補選方面,國民力量和共同民主黨分別拿下5個和2個席位﹔基層領導方面,國民力量和共同民主黨分別在145個和63個行政區取勝。

  此前,曾在第二十屆總統大選時以微弱差距落選的共同民主黨李在明也參加了本次地方選舉。最后,他在仁川市桂陽乙選區以55.2%的得票率當選為國會議員。

  此外,本次選舉最受矚目的首爾市長和京畿道知事當選人分別為國民力量黨的吳世勛(59.1%)和共同民主黨的金東兗(49.1%)。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