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擴大日韓“朋友圈” RCEP國際創新中心在淄博成立

2022年05月17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為響應亞太國家合作趨勢,搶抓《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發展機遇,加速國際創新資源“引進來”、本土優秀企業“走出去”,山東省淄博市高新區引進總部位於深圳的國際加速器大公坊iMakerbase,聯合打造大公坊|中日韓<淄博高新>國際創新中心,搭建淄博與日韓產業創新、科技創新的橋梁。日前,2022 RCEP中日韓<淄博>協同創新創業合作論壇暨大公坊|中日韓<淄博高新>國際創新中心啟動儀式在淄博圓滿落幕。

  淄博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大力表示,淄博高新區將以RCEP協議生效、中日建交50周年、中韓建交30周年及淄博高新區成立30周年為契機,持續優化區域產業結構,放眼全球、鏈接全球,與大公坊國際加速器合作打造“中日韓國際創新中心”,擴大淄博的“日韓”朋友圈,導入優質國際資源,深化淄博與日韓兩國企業院校、科研人才、科創平台在科技創新、經濟創新、文化創新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將淄博高新區建設成為“中日韓國際創新示范區”。

  大公坊首席執行官丁春發表示,將充分發揮大公坊先進的國際化協同創新服務優勢,立足淄博高新區,導入RCEP及日韓國際創新資源,服務本土科技創新和大企業開放創新,鏈接大灣區、日韓及RCEP,努力把中日韓國際創新中心打造成為淄博乃至山東對日韓開放合作的抓手和平台。

  目前,韓國DIA聲音科技公司、深圳遨游通訊設備公司、青島蘭海寬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已簽署協議入駐孵化。

  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也是一個全面、現代、高質量和互惠的自貿協定。此前,歷經8年談判,RCEP於2020年11月15日簽署,經過各方共同努力,於2021年11月2日達到生效門檻。2022年1月1日起,RCEP對文萊、柬埔寨、老撾、新加坡、泰國、越南、中國、日本、新西蘭和澳大利亞10國正式生效。2022年2月1日起RCEP對韓國正式生效。

  RCEP現有15個成員國,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5國以及東盟10國,從人口數量、經濟體量、貿易總額三方面看,均佔全球總量的約30%。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