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中國隊苦戰不敵韓國隊無緣衛冕【2】

【查看原圖】
5月14日,中國隊選手陳雨菲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發(拉亨攝)
5月14日,中國隊選手陳雨菲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發(拉亨攝)
來源:新華網  2022年05月16日09:16

  新華社曼谷5月14日電(記者林昊、宋宇)中國女隊1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羽毛球尤伯杯決賽中苦戰五場,2:3不敵韓國隊,沒能衛冕。

  率先進行的第一單打比賽由奧運冠軍陳雨菲迎戰安洗瑩。首局陳雨菲一度取得領先,但隨后被對手趕超,以17:21先失一局。第二局,陳雨菲在落后情況下反超,以21:15扳平。決勝局,陳雨菲長時間處於下風,且因腳踝扭傷在5:10落后時請求接受治療。安洗瑩隨后也出現了抽筋的狀況,但在比分上一直壓制陳雨菲並以20:17率先逼近勝利。但陳雨菲並未放棄,殺球頻頻得分,最終以22:20頑強逆轉,為中國隊拿下第一分。

  陳雨菲賽后表示,第三局扭傷后,自己放慢了速度,但得益於處於逆風,所以自己對球的控制更好。“她(安洗瑩)的體力其實消耗很大,所以我隻要做到耐心並相信自己。”

  第二場較量由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對陣世界排名第二的李紹希/申昇瓚。中國組合在以21:12拿下首局的情況下,被對手以21:18的相同比分連扳兩局,遺憾落敗。

  賈一凡賽后表示,兩人在第二局中后半段戰術運用不夠好,讓對手打出了自信和氣勢。

  在第二單打比賽中,何冰嬌整場優勢明顯,以21:12和21:13輕鬆戰勝金佳恩。而黃東萍/李汶妹在隨后的第二雙打比賽中被金慧貞/孔熙容壓制,以20:22和17:21告負。雙方總比分打成2:2。

  決勝的第三單打比賽,亞錦賽奪冠的中國小將王祉怡與韓國選手申玉靜在首局末段陷入苦戰。王祉怡在挽救7個局點后,仍遺憾地以26:28錯失首局。第二局,王祉怡以21:18扳回一城。然而對手在決勝局延續了第二局后段連續追分的勢頭,以21:8勝出。

  整場決賽耗時近7個小時,這也是韓國隊第二次捧得尤伯杯。

  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賽后表示,以往每次跟韓國隊交手都非常不好打,尤其是韓國隊單打和雙打都實力均衡,中國隊事先做好了打滿五場的准備。比賽打到第五場就是伯仲之間了,比較可惜的是第二場“凡塵”組合在領先情況下未能把握住機會。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