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尹錫悅宣誓就任韓國總統

2022年05月11日08: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5月10日,在韓國首爾,尹錫悅出席總統宣誓就職儀式。 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10日在韓國國會議事堂前的國會廣場正式宣誓就職。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5月10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10日在韓國國會議事堂前的國會廣場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第20任韓國總統。

  當天上午,尹錫悅前往國立顯忠院祭拜后,正式宣誓就職。尹錫悅在就職演說中說,當今世界面臨新冠大流行、貿易格局劇變、供應鏈重組、氣候變化、糧食能源危機等各種挑戰,這些難題不能僅靠一個或幾個國家的努力得到解決。

  他說,解決好韓國面臨的過度兩極分化等社會矛盾,關鍵在於實現快速的經濟增長,這需要通過科技創新和國際合作來實現。

  尹錫悅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不僅能為朝鮮半島帶來可持續和平,也能為亞洲和世界的和平繁榮做出貢獻。韓國願意為和平解決朝核問題打開對話大門。

  300多位外國使節和代表出席了當天的就職儀式。

  就任總統后,尹錫悅將前往位於首爾市龍山區國防部大樓新設的總統辦公室辦公。韓國歷任總統的辦公地點青瓦台10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

  尹錫悅在3月9日舉行的韓國總統選舉中獲勝。按照韓國憲法,總統任期5年,不得連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