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候任總統就任典禮標志引爭議 委員會決定修改

2022年04月14日10: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4月13日電 據《韓民族日報》13日報道,近日,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就任典禮的標志引發爭議。有人指出,該標志與裝殮死者時使用的“同心結”相似,因此總統就任准備委員會決定修改這一設計。

  據報道,有人指出,“同心結”與裝殮死者時使用的“死同心結”相似。若“同心結”圍繞4個翅膀,就是用於結婚等場合的“生同心結”﹔若無翅膀,就是“死同心結”,而就職典禮的標志與“死同心結”形狀相似。

  對此,就任准備委員會方面12日表示,從設計開始階段就已經考慮到這一問題,因想表達更全面的概念,就定下了使用“同心結”原型本身。但部分人過度歪曲其宗旨和意義,令人深感遺憾。

  就任准備委員會還補充說,委員會決定對標志的設計進行升級,並將在近期公開新標志。

  此前據韓媒報道,韓國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決定,第20屆總統就任儀式將按照慣例,於5月10日在位於首爾市汝矣島的國會廣場舉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