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韓國新政府執政后的中韓合作與願景”中韓專家研討會成功舉行

2022年04月0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4月7日,“韓國新政府執政后的中韓合作與願景”中韓專家研討會成功舉行。人民網 曹翔宇攝
4月7日,“韓國新政府執政后的中韓合作與願景”中韓專家研討會成功舉行。人民網 曹翔宇攝

       人民網首爾4月7日電(周玉波 曹翔宇) 當地時間4月7日,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與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中國察哈爾學會共同舉辦的“韓國新政府執政后的中韓合作與願景”中韓專家研討會在首爾成功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發表了題為《攜手共進,開創未來》的主旨演講,察哈爾學會會長韓方明、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院長黃載皓、韓國共同民主黨所屬民主研究院院長盧雄來、韓國國民力量黨所屬汝矣島研究所所長池尚昱等分別致辭。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中韓建交以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經貿往來成效顯著,文化交流喜事連連,多邊合作高效順暢,各領域交流合作收獲豐碩成果,已成為風雨同舟、攜手前行的命運共同體。

       邢海明強調,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風起雲涌,各種風險挑戰層出不窮。面向未來,中韓雙方應秉持建交初心,堅持戰略自主﹔堅持相互尊重,照顧彼此關切﹔尊重經濟規律,擴大互利合作﹔加強溝通合作,維護半島穩定﹔堅持開放包容,倡導和而不同。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積極推動步入而立之年的中韓關系更加成熟、穩健,切實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韓方明提出,當前世界形勢復雜多變,新冠疫情肆虐不休。韓國新政府的政策調整如何影響兩國關系及地區形勢值得觀察探討。中韓應抓住兩國關系提質升級的重要機遇,堅持相互尊重、加強政治互信、增進民間友好,推進中韓關系行穩致遠。期待中韓關系將在未來30年再上新台階。

       黃載皓在講話中提到,韓中兩國是搬不走的近鄰,韓中關系發展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期待兩國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探討構建進一步鞏固雙邊關系基礎、深化戰略溝通的新型韓中關系。希望各位嘉賓積極建言獻策,為兩國關系的未來發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議。

      盧雄來稱,韓中建交30年來經貿往來不斷深化,去年雙邊貿易額突破3600億美元再創新高,充分展現出兩國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兩國在抗疫、氣候變化等全球性議題上也維持著相近立場與良好合作。民主研究院願積極發揮作用,深化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助力韓中友好不斷深化發展。

       池尚昱提出,近來,全球與地區局勢深刻演變,韓國新一屆政府即將上台。尹錫悅當選總統高度重視韓中關系,願在兩國相互尊重與合作的基礎上推動韓中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進一步鞏固發展。期待各位嘉賓就韓中關系發展方向進行建設性研討,為兩國關系的未來貢獻智慧與力量。

      中韓兩國多家智庫20余名專家學者線上線下出席了研討會,就中韓關系合作發展、地區形勢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