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民間團體要求駐韓美軍關閉韓境內生化實驗室

2022年03月23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3月22日電(記者杜白羽 孫一然)韓國釜山市居民“關於釜山港美軍實驗室去留”投票促進委員會聯合韓國和平市民網絡等多家民間團體,於21日在釜山市的西面商業區舉行集會,要求駐韓美軍全面關閉和撤走設在韓國境內的生化實驗室。

  據韓國媒體《伽倻日報》和大韓民國青少年議會記者團報道,共有200余家民間團體參與了當天的集會。

  釜山市居民“關於釜山港美軍實驗室去留”投票促進委員會情況室室長田偉峰(音譯)向《伽倻日報》表示,美國的生化實驗室隻為實現美國利益,對所在國來說是不幸的根源,韓國應盡快關閉和拆除境內的美軍生化實驗室。該委員會旨在通過居民投票決定美軍生化實驗室去留,截至2021年1月末,得到將近20萬名釜山市民簽名支持。

  和平市民網絡負責人金容弼(音譯)對《伽倻日報》說,美軍在包括釜山第八碼頭在內的多地都設有生化實驗室,不斷展開活動以提高細菌戰實力。韓國政府不應對此坐視不管,而應對美軍生化實驗室進行公開調查並封鎖。

  近年來,韓國媒體接連曝光駐韓美軍進行生化實驗的消息,引發韓國民眾憤怒和擔憂。2021年8月,韓國民間團體大韓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協會向釜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認定駐韓美軍在2017年至2019年間多次向韓國境內運送劇毒和有害物質的行為違反韓國相關法律。該協會負責人對韓國媒體說,駐韓美軍無視韓國法律規定,未經任何申報程序就向韓國境內秘密運送這些物質並進行生化實驗,危害民眾生命健康安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