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揚和平,濰坊——風箏之都走世界”山東濰坊非遺展在韓開幕

【查看原圖】
非遺展品。(圖源: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非遺展品。(圖源: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02月28日17:23

   人民網首爾2月28日電 壬寅虎年伊始,為進一步促進中韓地方文化交流,增進韓國民眾對中國非遺及民間手工藝品的了解與喜愛,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濰坊市人民政府、韓國彩虹孔子學院共同舉辦的“飛揚和平,濰坊——風箏之都走世界”山東濰坊非遺展於2月28日起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展廳及各線上平台同步開幕,向中韓建交30周年、中韓文化交流年獻禮。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濰坊市長劉運、韓國文化遺產國民信托理事長兼韓國博物館協會名譽會長金宗圭、韓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廣洙、韓國民畫協會名譽會長嚴在權等中韓嘉賓為展覽發來賀詞。

   邢海明在賀詞中表示,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民間藝術作為兩國文化交流的紐帶,在中韓關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濰坊是風箏之都,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風箏節會,寓意吉祥和平。希望通過此次展覽,向韓國民眾展示濰坊民間藝術之美的同時,表達早日戰勝疫情、共創美好未來的願望。

   劉運在致辭中為大家詳細介紹了濰坊從古至今的發展狀況。他表示,濰坊作為一座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名城,在中國歷史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濰坊與韓國地緣相近、文化相通、產業相融,與韓國多個地區與城市保持著友好合作關系,連續舉辦7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本次非遺展以“飛揚夢想、飛揚和平、飛揚友誼”為主題,使韓國民眾更好地了解濰坊非遺,感知中國文化。

   金宗圭對本次展覽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濰坊與韓國地理相近且深受韓國民眾喜愛,期待本次展覽展出的風箏等珍貴非遺作品為韓國青年人帶來新的夢想。

   李廣洙祝願此次展覽圓滿成功,並表示,中韓作為鄰國長期以來共享文化、交流文化、創造新文化,衷心希望中韓兩國齊心協力,不斷打造新契機,推動在世界范圍內更多文化創新與創造。

   嚴在權在賀詞中表示,2022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的意義深遠的一年,謹對“濰坊非物質文化遺產展“開幕表示祝賀。他表示,2015年韓國民畫協會曾訪問中國四川省綿竹蓮花村,首次與紀念新年的中國年畫藝術結緣。在這之后的2016年,協會成員訪問了中國浙江省舟山群島一帶和上海,見到了漁民畫和農民畫,被其美麗所吸引。因這種緣分,2018年韓國敏華協會與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中國山東省農民畫展”,進行了別具特色的文化交流。為此,他更加期待此次濰坊展活動。

   濰坊與韓國地緣相近,文脈相連。本次展覽展出濰坊風箏、楊家埠木版年畫、高密手工剪紙、聶家庄泥塑、高密布藝老虎和抱枕等百余件濰坊民間藝術精品,旨在展現濰坊非物質文化遺產特色,呈現濰坊繼承傳統、飛揚和平的城市理念,開放包容、融合共生的城市品格,積極創建2024年“東亞文化之都”的城市風貌,在壬寅虎年之際向韓國民眾傳遞近千萬濰坊人民的美好祝福與和平願景。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