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向在韓中國僑胞送溫暖

【查看原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為在韓僑胞准備的“春節包”。人民網 曹翔宇攝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為在韓僑胞准備的“春節包”。人民網 曹翔宇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01月27日16:57

  人民網首爾1月27日電(楊帆) 昨日上午,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向部分在韓華僑、留學生、務工人員代表發放“春節包”,並向廣大在韓華人致以新春祝福。

  邢海明表示,過去一年來,僑胞們在全韓各地努力工作生活,既為自己和家庭的美好前景而打拼,也為祖國建設和中韓關系發展作出貢獻。受疫情影響,不少僑胞、學生和工友無法回國和家人團聚,使館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這一份小小的“春節包”東西雖不多,但情深意重,承載著黨和政府對海外僑胞的牽挂和溫暖,也飽含了使館對在韓華人的關心和祝福。希望大家加強防疫防護、注意健康安全,度過一個平安、喜慶、祥和的中國年,一起為北京冬奧加油喝彩。

  華僑、留學生和工友代表向大使致謝並表示,很高興在新春佳節之際收到使館發放的“春節包”。 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韓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會長王海軍告訴記者,對於中國人來說,春節就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是因為新冠疫情,很多在韓僑胞今年又不能回家和親人歡聚。在這種情況下,使館的關心和慰問尤其令人感動,自己雖然身處異國,卻感受到了來自祖國的溫暖。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