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之光在韓影人短片展”在首爾順利舉辦

【查看原圖】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少鵬致辭 曹翔宇攝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少鵬致辭 曹翔宇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年12月21日16:36

  人民網首爾12月21電(楊帆)12月20日,“亞洲之光在韓影人短片展”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順利舉辦。本次活動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與在韓影人協會聯合主辦,旨在為中韓兩國的青年電影人提供一個相互溝通、友好交流的平台。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少鵬,前中央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專業講師、前央視主持人曹家麟等來自中韓兩國影視界、文化界的嘉賓出席活動並共同觀看了4部參展短篇。

  李少鵬在致辭中表示,中韓兩國在影視文化方面的合作空間巨大,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將一如既往地發揮好平台與橋梁的作用,為兩國相關領域的人才與團隊提供更多交流機會,促進雙方合作。他強調,在韓影人協會等民間組織和中韓影視界人士在中韓關系中發揮了積極作用,為中韓友好交往做出了貢獻。

  此次短片展共放映了《開往沙漠的船》《青春住了誰》《夜談》《最后一天》等4部作品,分別由中國青年導演趙珂、趙晨荔、魏文婷、趙丹陽執導,這4位導演均畢業於韓國各高校的導演專業。短片放映結束后,中韓兩國業界專家對4位青年導演的作品進行了點評,參會嘉賓圍繞影片拍攝手法、剪輯風格等主題進行了專業探討,針對中韓兩國影視創作特點、從業人員當下所處環境中的機會與挑戰等問題各抒己見,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落下帷幕。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