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北京!中韓冰壺友誼交流賽”即將在韓舉辦【3】

【查看原圖】
參賽選手正在訓練。 曹翔宇攝
參賽選手正在訓練。 曹翔宇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年12月03日14:35

   人民網首爾12月3日電 (楊帆) “加油北京!中韓冰壺友誼交流賽”將於12月16日、17日在韓國舉行。雙方選手大多來自中韓兩國文藝界,也有不少大學生參加。目前所有選手都在努力訓練,為比賽做准備。本次友誼賽旨在迎接北京冬奧會,向中韓兩國觀眾展示冰雪運動的魅力。

  冰壺又稱擲冰壺、冰上溜石,是以隊為單位在冰上進行的一種投擲性競賽項目,有“冰上的國際象棋”之稱。冰壺起源於蘇格蘭,最初是人們在冬天結冰的冰面上進行的一種游戲,后來發展為冬奧會正式比賽項目。目前冰壺在亞洲的普及程度不高。一名參加本次友誼賽的中國留學生向記者表示,此前並不了解冰壺這項運動,但為響應北京冬奧會題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報名參加了這次活動。雖然一開始上冰比較辛苦,大家多多少少都摔得挺慘,但越訓練越覺得有意思。

  韓國著名歌手、2018年平昌冬奧宣傳大使仁順伊也參與了本次比賽,她演唱的平昌冬奧聖火火炬傳遞主題歌《Let EveryoneShine》廣為傳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仁順伊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期待,她說:“現在全世界仍處在疫情的陰霾下,相信北京一定能做好充分准備迎接這場體育盛事,希望北京冬奧會能夠取得豐碩成果。”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