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光州市中國文化周開幕【3】

【查看原圖】
韓國光州市議長金容集 圖源: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網站
韓國光州市議長金容集 圖源: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網站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年10月25日09:25

   人民網訊 據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網站消息,10月23日,第七屆光州市中國文化周開幕。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和光州市長李庸燮、議長金容集和光州市中國友城負責人等分別通過視頻致賀詞。

   張承剛祝賀第七屆中國文化周開幕,表示中韓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自建交以來,兩國互尊互信、合作共贏,成為名副其實的戰略合作伙伴。光州市作為韓國對華友好的代表地區,與中國地方間交流合作蓬勃發展,面對疫情,與中國友城守望相助,展現了深厚的鄰裡情誼。今明兩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希望連續舉辦七屆的中國文化周繼續成為光州市民了解中國的窗口和增進雙方友誼的紐帶,也期待疫情早日結束,明年線下共慶中韓建交30周年。

   李庸燮表示,韓中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光州市政府、中國駐光州總領館、光州中國友好中心共同主辦的中國文化周連續舉辦7屆,成為光州市民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增強對華友好情感的重要平台。雖然疫情阻隔了線下交流,但光州市的中國友城紛紛發來祝賀,兩國間相互支持、相互信賴,匯聚成為克服疫情的強大力量,衷心祝願韓中友好交流合作更加廣泛深入。

   金容集祝賀第七屆中國文化周開幕,希望本屆活動能夠成為光州市民了解中國文化、與中國朋友互相問候、重溫友情的平台和加強光州市對華交流合作的契機,表示光州市將進一步擴大與中國的交流合作,為光州華僑和留學生在當地安居樂業提供積極協助。

   此外,光州市的中國友好城市和合作城市廣州市、長治市、大連市、泉州市、武漢市、溫州市、沈陽市負責人等紛紛通過視頻賀詞和傳統表演祝賀光州第七屆中國文化周開幕。

   第七屆光州市中國文化周於10月23日至29日以線上方式舉辦。活動內容豐富,包括中文演講大賽、中韓文歌曲大賽等競技比賽,中國圖片展和中國短視頻展等展覽,中國主題名師講座和脫口秀,以及中國傳統飲食、工藝品展示和制作體驗等。

來源: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網站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