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永旺杯”全國口譯大賽決賽在北二外落幕 朝(韓)語組上海外大選手摘冠【2】

【查看原圖】
比賽數據收集現場 主辦方供圖
比賽數據收集現場 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年10月28日13:38

  10月23日,第十四屆“永旺杯”多語種全國口譯大賽決賽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成功舉辦。朝(韓)語交傳組決賽當日下午順利進行,6名決賽選手在線展開角逐。最終,來自上海外國語大學的王婭茹摘得冠軍。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副校長程維在閉幕式致辭中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語種全國口譯大賽成為以線上線下融合模式舉辦大型學生競賽活動的優秀案例。十四年來,大賽始終堅持為推動國家翻譯教育事業努力和為國家對外傳播事業培養選拔人才的初心,從線下變為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比賽規模不斷擴大,賽事水平和影響力不斷提高。

  中國翻譯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剛毅對大賽起到的積極作用表示肯定,稱贊大賽在十四年中不斷培養、挖掘了眾多青年人才,為中國翻譯事業和對外交流作出了卓越貢獻。

  本屆“永旺杯”全國多語種口譯大賽由中國翻譯協會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聯合主辦、北二外歐洲學院承辦,包含日語、法語、德語、俄語、朝(韓)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7個語種,8個項目。大賽各語種賽事分初賽、復賽、決賽三個環節。9月中旬,來自國內外92所高校的194名選手參加大賽的網絡初賽﹔經過專家評審,最終來自43所高校的114名選手參加了大賽的復賽及決賽。

  附口譯大賽朝(韓)語交傳組獲獎名單:

  一等獎 上海外國語大學 王婭茹

  二等獎 延邊大學 金保青、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亓萌

  三等獎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羅竣、韓國中央大學 李珉赫、吉林大學 呂瑩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