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中韓雙方成功交接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4】

【查看原圖】
中國人民解放軍禮兵護送烈士棺槨。裴埈基攝
中國人民解放軍禮兵護送烈士棺槨。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21年09月02日14:58

  人民網韓國仁川9月2日電 (周玉波、楊帆) 2021年8月30日至9月2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宣傳部、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外交部、財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門組成的中方交接代表團赴韓國,實施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

  9月2日上午,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共同舉行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率中方交接代表團出席儀式,韓國國防部次官朴宰民率韓國送還中國軍人遺骸代表團出席儀式。中韓雙方代表現場簽署交接書,確認交接10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為志願軍烈士棺槨覆蓋國旗,中方舉行悼念儀式,中國人民解放軍禮兵護送烈士棺槨登上解放軍空軍專機,烈士英靈將回到祖國和人民懷抱。

  交接儀式上,常正國表示,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坦誠友好、務實合作精神,已連續八年共同實施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將825位烈士遺骸接回祖國。尤其是近兩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下,中韓雙方為順利完成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付出了更多心血。中方感謝韓方相關部門和工作人員付出的努力,中方將進一步深化與韓方的友好合作交流,積極推進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保護相關工作,讓更多志願軍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國。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18728/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