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旌善論壇”聚焦地球可持續發展【3】

【查看原圖】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 裴埈基攝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 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年08月24日14:06

  人民網訊 8月19日至21日,“2021旌善論壇”在韓國江原道旌善郡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地球可持續發展與人類生活的均衡”。

  “旌善論壇”是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延續性項目,今年是第四屆。論壇由江原道、旌善郡及江原道觀光財團主辦。在19日舉行的論壇開幕式上,音樂劇、VR繪畫、媒體立面燈光秀、青年環境運動家演講、碳中和倒計時等豐富的節目輪番登場。

  開幕式結束后,經濟學家、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所長Jeffrey Sachs以“面向綠色時代的未來社會碳戰略”為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

  本次論壇主要關注生態文明時代和城市轉型等內容,為現代居民生活和城市角色注入新思考。同時,論壇還設置了多個環節,嘉賓們分別圍繞地球、環境等主題展開討論,旨在為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都市提出行動綱領。

  江原文化財團理事長康錦實說,“此次論壇延續了奧運會和平與和諧的精神,結合旌善地區獨特的生態環境,旨在探索面向生態文明的可持續生活方式”。另外,康錦實強調,“中國政府早在2012年就明確提出將建設生態文明作為國家級課題並為之付出了不懈努力,我對此一直很關注,同時,我認為這些舉措十分令人敬佩”。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的大流行,整個地球都在經歷巨大的痛苦。舉辦本次論壇,就是為了專業深入地探討保護地球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的方案”。他說,“江原道的目標是在2040年實現碳中和,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就必須綜合考慮法律、制度、政策、技術等因素,希望本次論壇能夠集思廣益,共同為未來發展謀篇布局”。

  地方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8/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汪璨、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