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首爾東部看守所聚集感染病例超過700例

2020年12月31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首爾東部看守所聚集性感染的新冠確診病例數進一步增加,28日新增233例。

  截至29日,東部看守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62例,成為韓國迄今確診人數最多的單一設施。一名感染患者27日死亡,為看守所首例死亡病例。

  【第三次篩查】

  東部看守所已全面暫停探視,進行消殺作業,為醫務人員配備口罩和防護服等防疫物資。

  韓聯社報道,在押人員在15棟建筑內隔離,看守所醫務人員照顧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的感染者,病情較重人員轉移至外部醫院。

  東部看守所一名職員上月底確診后,看守所內感染病例持續增加。本月中旬以來,看守所3次篩查工作人員和在押人員。27日的最新排查針對1689名上次新冠篩查為陰性的人員,28日報告233例感染。

  東部看守所345名確診病例28日移送至慶尚北道北部第二監獄。這裡被指定為輕症和無症狀在押人員的收治中心。

  韓國司法部說,先前檢測為陰性、移送至首爾南部看守所的85名在押人員中,16人檢出陽性。這85人在南部看守所與其他在押人員分開管理。

  東部看守所一名確診患者27日不治身亡。這名患者感染新冠前,已在接受血液透析治療,確診后在看守所外醫院就醫。疾病管理廳正在調查其確切死因。

  【防疫難度大】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9日通報,韓國28日新增確診病例1046例,累計確診58725例。

  這是韓國單日新增時隔3天再次超過千例。東部看守所當天新增病例233例,在一定程度推高了單日確診病例數。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組長孫映萊29日說,東部看守所已封樓隔離,病毒向社區傳播的可能性不大。

  28日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1030例,其中首都圈802例。

  當天新增死亡病例40例,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累計死亡859例。最近一周內,韓國死亡病例數達到137例,日均19.6例。

  韓聯社報道,雖然政府近期在首都圈實施2.5級防疫響應措施和“聖誕元旦假期特別防疫措施”,但沒能遏制住疫情蔓延勢頭。與此同時,韓國境內發現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防疫形勢異常嚴峻。(陳立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