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計劃採購國外新冠疫苗為六成國民接種

2020年09月17日08: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計劃採購國外新冠疫苗為六成國民接種

  韓國政府計劃採購國外新冠疫苗,首先為國內60%民眾接種,覆蓋大約3000萬人。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15日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會議討論了分階段採購海外新冠疫苗的方案。韓國政府計劃第一階段通過新冠疫苗全球獲得機制(COVAX)採購1000萬人份疫苗,並與海外制藥公司協商購入2000萬人份疫苗。之后再根據韓國本土新冠疫苗研發情況,爭取為剩余2000萬人提供疫苗,從而分階段實現全民接種。

  韓國保健福祉部保健產業政策局長林仁澤說,韓國政府正在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諾瓦瓦克斯公司、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莫德納公司等海外制藥企業協商,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已經表示願意提供至少1000萬人份的疫苗。

  林仁澤說:“首先為60%的民眾接種疫苗是為了在國內形成群體免疫,從而減少公眾對新冠病毒的恐懼。”

  保健福祉部方面說,在與專家討論后,將在10月份制訂詳細接種計劃,以確定需要接種疫苗的人群,以及決定如何處理接種疫苗的總成本。

  韓聯社報道,在採購國外新冠疫苗的同時,韓國政府還在扶持SK生命科學等本土企業研發疫苗,推進設立“國家傳染病臨床試驗中心”,並解決企業臨床試驗過程中遇到的其他困難。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5日通報,當地時間14日零時至15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6例,其中本土病例91例。累計確診22391例,累計死亡367例。(高冰冰)(新華社專特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