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防疫災難補助金,各國民眾怎麼花?韓國人多用於外餐和買菜、美國人裝泳池

2020年06月19日15:5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經濟下滑,為紓解民眾生活困難刺激消費,多國向民眾發放災難補助金。那麼不同國家民眾會怎麼花掉這筆錢?韓媒《中央日報》6月19日報道稱,在韓國,政府面向全民發放的抗疫災害補助中近一半被人們用於外出就餐和買菜,恩格爾系數穩步上升。美國人會用這筆錢在家裝一個游泳池,緩解疲勞。英國人逐漸適應居家辦公潮流,為打造舒適辦公環境,會將這筆錢用於購置辦公桌椅,與此同時還購買蠟燭、芳香劑等進一步提升居家品質。

  美國人裝泳池、英國人購買辦公桌椅

  今年3月份,美國制定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2.2萬億美元經濟刺激法案。根據該法案,年收入在7.5萬美元以下的美國成年人最多可領取1200美元。美國人如何支配災難補助金呢?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很多美國民眾將補助金花在房屋裝修上,如在家裡裝游泳池等。受此影響,美國6月第一周的住宅改造和零售行業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32%﹔家具銷售額同比增長6%。然而,服裝、首飾等銷售行業明顯變得不景氣,銷售量分別下滑28%、39%。也就是說,隨著疫情下居家時間拉長,比起買衣服打扮自己,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注重家居裝扮。

疫情期間美國多家游泳館停業。由於無法使用公共游泳池,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希望在家裡裝一個游泳池。圖源:中央日報

  另外,英國政府今年3月份撥款120億英鎊用於向民眾發放災難補助金。英國人會怎麼花這筆錢呢?據悉,隨著疫情下居家辦公成為一種新常態,英國辦公室桌椅走俏。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今年“辦公椅”“電腦桌”等關鍵詞佔據熱搜產品排行榜前列。今年5月第一周的辦公桌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4%,辦公椅則增加了91%。

  居家辦公需求解決的同時,英國人又將酒吧“搬”進了家裡,以滿足休閑生活需求。報道稱,調酒工具、酒杯等與酒吧相關的商品銷售在1-5月份同比增長3430%。同時,1-5月份蠟燭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也增加了127%,燭台銷售量同期增加了43%﹔調節心情的芳香劑4-5月份的銷售量同比增加了220%。

韓國超市人頭攢動。圖源:韓聯社

  韓國人用補助金外餐和買菜

  隨著韓國國內疫情防控持續推進,韓國政府向民眾發放災害補助金,以緩解疫情對民眾生活造成的沖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行政安全部近日發布的一項分析顯示,政府面向全民發放的抗疫災害補助中近一半被人們用於外出就餐和買菜,恩格爾系數穩步上升。

  行政安全部近日基於上月11-31日國內8家信用卡公司災害補助刷卡額情況進行的分析結果顯示,截至上月31日,通過信用卡和借記卡支出的災害補助總額為5.676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36億元)。其中,在餐廳使用額最高,為1.4042萬億韓元,約佔總體的24.8%,超市和食雜店使用1.3772萬億韓元,佔比24.2%,二者之和接近50%。其后依次是醫院和藥店(10.4%)、加油站和服裝雜貨(各5.4%)、便利店(4.6%)、補習班(3.6%)、健身房和美容美發(3.2%)、休閑(2.9%)等。(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