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梨泰院夜店2000名訪客失聯 首爾市長發出警告

2020年05月13日08:55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夜店疫情致102人確診,2000名訪客失聯,首爾市長放狠話

韓媒報道截圖(YTN電視台)

  【海外網5月12日|戰疫全時區 】 據韓聯社報道,原本疫情有所緩解的韓國,5月6日宣布進入防疫和生活並行的新階段后,就暴發了首爾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事件。截至12日中午12時,相關確診病例已增至102例,僅首爾就有64例。

  目前,7000多人已接受檢測,尚有近2000名夜店訪客失聯。對此,韓國防疫部門呼吁有關人員盡快接受檢測,首爾市長朴元淳11日更是發出警告:“去過梨泰院夜店但沒有接受檢測的人員,一旦被查到就罰款200萬韓元(約合1.2萬元人民幣)!”

確診男子曾去過的夜店(韓聯社)

  據了解,這次集體感染事件的已知源頭,是住在京畿道龍仁市的一名29歲男性。5月1日恰逢韓國連休,當天晚上,該男子連逛5家夜店,沒戴口罩。結果他在5月6日確診,造成身邊多人感染,還引發二次感染。

  聚集性疫情的發生,令韓國防疫部門的神經再次緊張起來。

韓國首爾梨泰院地區(韓聯社)

  目前,首爾市已對4月24日到5月6日期間,去過梨泰院五家夜店的5517人進行了逐一確認。其中,已通過電話對2405人調查完畢,並向不接電話的1130人發送了短信。對於其余1982名失聯者,首爾市正在通過移動通信基站使用信息、刷卡明細進行確認,韓國警方還調取了相關監控資料配合追蹤。 警方還在全國范圍內組建快速反應體系,將出動8000多名警力追蹤密切接觸者。

資料圖:今年3月,首爾一家夜店人員爆滿。(Money Today網站)

  除上述人員之外,警方還掌握了相應時段曾利用梨泰院一帶通信基站的1.0905萬人名單,並向相關人員發送了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短信。 截至目前,與梨泰院娛樂設施訪客相關的受檢數已逾7000例 。

  韓國防疫部門還呼吁有關人員盡快主動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承諾將嚴格保護其個人信息,還表示正在考慮對違返防疫規定營業的夜店等娛樂場所予以處罰和提出索賠。首爾市長朴元淳也承諾,將為那些不願意透露自己身份的人士提供免費的匿名測試。(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