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防疫部官員:“復陽”患者無臨床意義上的傳染性

曾鼐
2020年05月08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防疫部官員:“復陽”患者無臨床意義上的傳染性

  (抗擊新冠肺炎)韓國防疫部官員:“復陽”患者無臨床意義上的傳染性

  中新社首爾5月7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7日稱,通過檢測韓國“復陽”患者樣本,認為其沒有臨床意義上的傳染性。

  當晚,韓國防疫部門針對駐韓外媒舉行記者會。權埈郁介紹說,韓國目前發現超過350例“復陽”患者,但沒有出現“復陽”患者造成的二次感染病例。

  他說,已檢測21個病例樣本,病毒分離培養檢測結果為陰性。“我們認為,‘復陽’患者不具備臨床意義上的傳染性”。

  針對韓國日前轉入生活防疫階段,權埈郁稱:“要適應疫情下的新常態生活”。他說,疫情改變了日常生活,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將成為一種新的常態化的生活方式。

  韓國保健福祉部發言人孫映來也稱:“社會要回歸正常的生活,但和以前的生活不一樣。”他說,民眾仍要遵守防疫規則,例如排隊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離等。

  孫映來表示,在研發出疫苗前,完全消除新冠病毒是不可能的,將新增病例數保持在低水平、控制住疫情即可。

  “未來幾個月,(疫情)新的暴發隨時可能出現。”孫映來說,尤其是秋冬季節可能會出現第二輪疫情暴發。但他認為,基於已有的經驗,不會再發生此前疫情大規模蔓延情況,可能會有小范圍的聚集感染。

  截至當地時間7日零時,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10810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