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新冠治療費用:兩萬至四十萬人民幣

沈敏
2020年05月08日08: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新冠治療費用:兩萬至四十萬人民幣

  韓國國營醫療保險機構“國民健康保險公團”(NHIS)7日發布感染新冠病毒患者的治療費用,估算治療一名危重症患者的費用可高達7000萬韓元(40.5萬元人民幣)。

  治療危重症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機、體外膜肺氧合儀(俗稱“人工肺”)等昂貴醫療設備,至少花費5500萬韓元(約合31.8萬元人民幣)。可借助吸氧設備自主呼吸的普通重症病人治療成本大約1200萬韓元(6.9萬元人民幣)﹔輕症患者則在331萬韓元(1.9萬元人民幣)至478萬韓元(2.8萬元人民幣)之間。

  治療費雖然不菲,患者個人無需自掏腰包。80%的治療費由NHIS支付,韓國大部分國民都被強制加入由NHIS運營的健康保險。剩余20%費用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分攤。

  NHIS這份調查報告根據首爾大學醫院、國家醫療中心等大型綜合性醫院收治的患者治療費而作。NHIS估算,按照韓國新冠病例累計達到1.1萬例計算,治療總成本最高可達985億韓元(5.7億元人民幣)。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即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韓國7日報告4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累計10810例,死亡病例增加1例至256例﹔治愈病例新增86例,累計9419例。(沈敏)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