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戰“疫”中的韓國人:“希望無處不在”

裴埈基、韓燕秋
2020年05月0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戰“疫”中的韓國人:“希望無處不在”

  人民網首爾4月30日電(裴埈基、韓燕秋)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0日通報,當地時間29日0時至30日0時,韓國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屬於境外輸入性病例。這是自今年2月中旬韓國疫情暴發后,本土病例首次零增長。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少不了韓國民眾的積極配合。記者採訪了幾位韓國當地民眾,一起來看看韓國人戰“疫”的真實面貌。

  后勤隊主管趙美惠:加班加點為軍人趕制口罩

  新冠疫情在韓國暴發初期,口罩缺貨現象使全國陷入混亂,軍隊也同樣面臨這種危機。為了預防疫情在軍隊擴散, 今年2月25日起至今,海軍軍需司令部已生產了超過1.2萬張口罩。

  海軍軍需司令部后勤補給隊主管趙美惠表示“平日和周末的加班是不可避免的。” 在過去的兩個多月裡,她每天都要在縫紉機面前工作超過十小時。雖然長時間坐著工作,腰酸眼熱,但想到軍人們已經帶上我親手制作的口罩,就鼓足了精神。”

  圖片說明:韓國海軍軍需司令部軍務主管趙美惠正在用縫紉機制作口罩 (圖片來源:韓國海軍軍需司令部)

  照顧雙職工家庭孩子的托管教室

  住在京畿道光州的8歲朴鐘賢原計劃今年上小學。但由於新冠疫情暴發,學校推遲了開學時間。雙職工父母擔心沒有地方托付孩子。幸運的是,他們通過一個叫做“托管教室”的項目,將孩子安全地托付給了學校。孩子從早8點半至晚7點待在學校,上午上網課,下午和同齡孩子一起參加畫畫等各種活動。每個班托管五六名學生,大家都戴著口罩,嚴格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了感染的風險。

  朴同學說:“如果沒有托管教室,我就隻能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能像現在這樣和老師、同學們一起上課,太有意義了。”

  他的父母也深表感激,“因為我們是雙職工家庭,所以一直擔心沒有人照看孩子。多虧有了托管教室,我們能夠放心地把孩子托付給老師。”

  圖片說明:正在京畿道某小學托管教室上課的朴鐘賢

  向弱勢群體和流浪者免費提供食物

  受到疫情影響而關門的免費供餐所目前正在逐漸恢復運營。截至4月23日,在大邱市登記的48家免費供餐所中,有16家已經恢復了運營中,免費向弱勢群體和流浪者提供便當。

  因腦出血后遺症行動不便的石東浩表示,他在這裡得到的便當是一天中吃的唯一一頓米飯。 “十分感謝這些愛心人士堅持在疫情期間為我們提供食物。”

  生活在大邱西區坪裡洞的低保戶張成洙表示,在過去的兩個月,由於疫情的影響,免費供餐所中止運營,再加上無法外出,自己大部分時間隻能餓著肚子或者吃方便面,瘦了6公斤。“幸運的是,最近越來越多的免費供餐所恢復運營,對我們來說是雪中送炭。”

  在“約瑟之家”門前排長隊等待食物救助的人們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