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政府發布強硬措施 嚴懲隔離者擅自外出

2020年03月26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26日報道,隨著海外入境者等隔離人員擅自離開隔離地的事例接連發生,為嚴防社區傳播,韓國政府發布強硬措施,規定居家自我隔離者若擅自離開將緊急出動警察,海外入境者未安裝居家隔離應用程序不允許入境,居民發現隔離者擅自離開隔離地可舉報。

22日,支援仁川機場檢疫的陸軍首都軍團表示,陸軍首都軍團向韓國關門——仁川國際國航檢疫所派遣了官兵,全力以赴阻止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毒。

  26日,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若居家隔離的海外入境者發生無正當理由擅自離開隔離地等不遵守隔離規定的行為時,將按“零容忍”原則立即舉報。

  韓國政府對策支援本部宣傳管理組長朴鐘賢(音)當天在政府世宗大廈舉行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外國人擅自離境時將採取強制出境措施,本國人則將取消居家隔離生活補貼(4人家庭補貼123萬韓元)。”朴組長還強調:“擅自離開隔離地者,警方將緊急出動並對其採取相應措施。”

  韓國政府還決定,今后從歐洲、美國等地入境並進行者,居家隔離的人員,不安裝“居家隔離者安全保護應用程序”將被拒絕入境。此外,還計劃開設“安全新聞庫”和各地方自治團體的舉報中心,居民可對擅自離開隔離地者進行舉報。

  據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介紹,截至25日下午6時,居家隔離者的居家隔離應用程序安裝率為60.9%。從本月13日到24日,通過應用程序發現的“擅自離開事件”共有11起。(編譯:實習生 朱琳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