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機智的醫生生活》共鳴關鍵詞:人#友情#家人#回憶#慰藉

【查看原圖】
細數《機智的醫生生活》共鳴關鍵詞:人#友情#家人#回憶#慰藉
細數《機智的醫生生活》共鳴關鍵詞:人#友情#家人#回憶#慰藉

  人民網訊 韓劇《機智的醫生生活》從首播開始,便收獲了不同代人的共鳴,成為觀眾的話題中心。《機智的醫生生活》講述了醫生、護士與患者的相處,以及圍繞他們在醫院裡組“樂隊”發生的故事。該劇每周四晚9時播出,3月19日(周四)晚9時將播出第二集。下面就隨小編一起,看一看申源浩導演和李雨貞作家呈現的共鳴關鍵詞吧!

  “人”活著的故事

  申源浩導演和李雨貞作家的每部作品都講述了溫暖人心的故事。《機智的醫生生活》也通過平凡人瑣碎的日常生活,描繪了他們的喜怒哀樂。從《請回答》系列到《機智的XX生活》系列,申源浩導演都會通過描述身邊普通人的故事來引發大眾共鳴,細膩地還原韓國年輕人關於成長青澀和懵懂歷程,將視點聚焦於人與人的真情上,刷新了青春成長類作品在觀眾印象中的模式化形象。《機智的醫生生活》也將成為與觀眾一起哭、一起笑的作品。

  互為人生的1/2,五人幫“友情”堅不可摧

  申源浩導演和李雨貞作家的作品中,不可缺少的關鍵詞之一就是“友情”。如果說《請回答》系列描繪了高中生、寄宿生和胡同朋友們十幾、二十歲多的友情,《機智的牢房生活》描述“家人”的故事,那麼《機智的醫生生活》則講述的是互相相識二十年,即將進入不惑之年的五人幫的故事。五個人都加入了醫生的職業設定,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共同體。因為共同走過了人生的一半,所以各種感情交織,豐富了劇情,引發了觀眾的共鳴。

  與那個時代一起“回憶”喜怒哀樂

  《請回答》系列因喚起了觀眾被遺忘的“舊時代情感”而成為熱門話題。《機智的醫生生活》也將通過描述20年知己的過去,讓人們回憶“我們也有過那樣的日子”、“那時候真的很好”,給那些有時代經歷的人留下小小的珍貴記憶。第一集中,醫大同屆五人幫演奏的《Lonely Night》再次勾起了那個年代的感性記憶。

  從一起哭、一起笑中獲得心靈的“慰藉”

  申源浩導演和李雨貞作家對那個時期艱辛不安的年輕一代進行了深入的觀察,因此呈現的劇情才能給當今年輕人疲憊的生活帶來安慰。就像申源浩導演所說,“安慰隻有感同身受才會達到效果”。期待觀眾們與《機智的醫生生活》一起哭、一起笑,從而獲得心靈慰藉。(實習生 王晨陽)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