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韓國冷知識

【韓國冷知識】“多喝熱水”對韓國人沒有用 韓國小姐姐冬天光腿的終極奧秘竟是?!

2020年02月21日14:5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導語:去過韓國或看過韓劇的小伙伴們都知道,韓國人經常咕嚕咕嚕大口喝涼水,越熱的時候人們越喜歡去吃熱氣騰騰的參雞湯,冬天好多小姐姐光著腿,難道僅有一海之隔的韓國也是“戰斗民族”?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這都是怎麼回事吧!

  Part1 韓國人喜歡喝冰水?

  在中國飯店的餐桌上通常會擺著一壺熱騰騰的茶葉水或白開水,但是對於韓國人來說,這卻令人震驚。因為在韓國完全相反,去韓國的餐廳,服務員就會把提前放在冰箱裡冷藏的冰水放到桌子上。雖然有的飯店也會提供溫暖的大麥茶,但大部分飯店即使在冬天也會提供冰水和冰塊。

  大多數韓國人無論春夏秋冬,家裡都會儲備冰塊,喝水的時候放進杯子裡,涼到極致,爽到極致。無聊的時候,還會去冰箱取出冰塊像糖果一樣嚼著吃。

  韓國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喝冰水呢?有人解釋說,因為韓國盛產參,小孩子從1、2歲開始就開始吃參,他們把食參當作一種非常日常的進補,所以韓國人體質偏溫性,需要冰涼的東西“中和”一下。

  其次,這也跟他們的民族性格有關系。韓國人的性格都非常著急,我們經常會聽到韓國人講“快點快點”。韓國地鐵出口刷交通卡的地方,都會特別貼上一個標志:“先放交通卡,1秒后再通過”,用來提醒著急的乘客們,看來一秒都等不及要通過地鐵關卡的人不是一個兩個呢。這也能解釋他們為什麼愛喝冰水。因為等到熱水變冷對他們來說真的是一件太漫長的事情。

  另外從飲食上來看,韓國大部分食物是偏辣的,所以,如果辣到不行的時候,還要再去等一杯水變涼,那就更考驗人了。因此,大部分餐廳提供冰水也可以理解。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