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劇組出席青瓦台午宴 文在寅總統多次表示祝賀【組圖】

【查看原圖】
用午餐前,文在寅與奉俊昊握手。
用午餐前,文在寅與奉俊昊握手。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2月21日16:19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月20日中午12時,韓國電影《寄生虫》導演奉俊昊和制作公司代表郭信愛,宋康昊、李善均、趙茹珍、朴素丹、崔宇植等主要演員應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邀請,在青瓦台共進午餐。

  當日,文在寅再次對《寄生虫》劇組表示祝賀,並表示今后韓國政府將進一步為廣大電影人提供能夠盡情發揮想象力並放心大膽制作電影的環境。

  此前,在本月10日舉行的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寄生虫》成為最大贏家,包攬最佳影片獎、導演、原創劇本、國際電影獎等4項大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時間向該影片導演奉俊昊發去賀電,並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達了祝賀。

  文在寅表示,“《寄生虫》以最韓國化的故事打動了全世界的心,充滿個性的細節、經典的台詞、劇本、剪輯、音樂、美術以及演員們的演技都証明了這一點。繼去年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之后,奧斯卡四冠王是過去100年韓國電影制作所有人的努力積累的結果”,“韓國電影與世界電影比肩,開始了新的韓國電影百年,為此我感到非常高興”。

  據悉,該影片曾獲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也是韓國電影首次拿下金棕櫚大獎。2019年12月4日,該片獲第91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外語片獎﹔12月10日,獲第4屆澳門國際影展亞洲人氣電影大獎。(實習生 朱琳)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