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性和票房實力兼具的《寄生虫》為何如此成功?答案就是:細節大師奉俊昊

【查看原圖】
奉俊昊
奉俊昊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2月12日09:10

  人民網訊  20年前,奉俊昊導演憑借商業電影《綁架門口狗》出道。從那時開始,奉俊昊導演就有個別名,叫“奉細節”,這個別名是奉俊昊和“細節”的合成詞。奉俊昊電影中嚴謹細致的結構,每一幕都成為吸引世界電影人的秘訣,備受關注。

  電影《母親》的最后部分,在旅游大巴上,主人公和母親們一起跳舞。奉俊昊導演為了逆光拍攝這個場面,找了一條南北延伸的道路,並計算了太陽光線能水平貫穿於車窗的時間點。

  他的所有劇本都是自己寫,並把它制作成電影劇本,真實地體現在電影中,這就是“奉細節”的周密之處。

  這種細致周密在電影《寄生虫》中隨處可見。雖然沒有出現在畫面中,但半地下拍攝現場堆滿了垃圾袋。《寄生虫》的美術導演李夏俊表示:實際上就是這樣,我想故意制造出地下特有的發霉之類的東西。在這種空間下,兄妹倆為了連上鄰居家的wifi而瘋狂。在帶來笑聲的同時,這一幕也被大家認為識赤裸裸體現貧困的經典場面。

  奉導演被評價為以精致的細節為基礎,在刻畫具有象征性時代問題方面具有卓越的能力。如果說《雪國列車》中根據火車的前部、后部和水平結構體現階級差別的話,那麼《寄生虫》中則通過地上、半地下和地下的垂直結構表現貧富差異。 這樣的設定得到了全世界的共鳴。因為資本主義導致的兩極化是超越國籍的問題。

   起初,奉俊昊導演認為隻有韓國的觀眾才能理解到《寄生虫》的精髓,但他的細膩的導演能力得到了全世界觀眾的肯定。(實習生:王晨陽)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