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舉辦“2020平昌和平論壇”【4】

【查看原圖】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正在發表主旨演講。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正在發表主旨演講。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2月10日14:52

  人民網首爾2月10日電(裴埈基) 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兩周年之際,由江原道、平昌郡和韓國國際合作機構(KOICA)主辦的“2020平昌和平論壇”於2月9日至11日在江原道平昌郡阿爾卑西亞(Alpensia)度假村舉行。

  今年第二次舉辦的平昌和平論壇是以致力於體育和可持續發展的和平與國際合作領域的世界領袖人物、學者、專家和社會大眾為中心舉行的國際論壇。本屆論壇以“和平!此時此地”為口號,繼承2018平昌冬奧會“和平遺產”,以將“平昌和平精神”轉化成構建半島和平體系的具體實踐方案為議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2月9日下午1點,2020平昌和平論壇在平昌阿爾卑西亞會展中心宴會廳舉行開幕式和主旨演講環節,論壇正式開始。前任或現任國家領導人、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知名和平專家等1000余名國內外人士出席論壇。

  論壇伊始,聯合國前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發表主旨演講。隨后,挪威前總理、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干事Gro Harlem Brundtland發表了題為“構建以和平為目標的全球-本土網絡”的演講,進行了和平領袖間的對話。

  2月10日,與會者們在和平經濟、非軍事區和平地帶、和平體育等多種主題研討環節中展開了激烈討論。

  除正式論壇外,論壇還舉辦了非軍事區觀光、南北和平電影節等多個弘揚和平意義的活動,國內外專家、青少年和普通市民均可參與。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本次2020平昌和平論壇將探索能夠為韓半島和平進程帶來實質性貢獻的具體實踐方案,我們將努力把本次論壇打造成為此(方案)獲得國際社會支持的討論平台。”

  地方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8/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