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包攬第92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四大獎項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2月9日,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在美國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韓片《寄生虫》榮獲最佳影片獎。圖為《寄生虫》主創人員一同上台領獎。(圖片來源:韓聯社)
當地時間2月9日,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在美國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韓片《寄生虫》榮獲最佳影片獎。圖為《寄生虫》主創人員一同上台領獎。(圖片來源:韓聯社)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2月10日14:05

  人民網首爾2月10日電(夏雪)當地時間9日,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舉行頒獎典禮。韓國電影《寄生虫》成為最大贏家,榮獲最佳影片、導演、原創劇本、國際電影獎四個獎項。

  導演奉俊昊在領獎台上發表獲獎感言稱,感謝這個獎項和這份榮譽。其實寫劇本是個孤獨而艱苦的過程,雖然我們不是為了代表國家而寫作,但很高興這部作品能為韓國贏得首座奧斯卡獎杯。他高舉獎杯說道,感謝妻子不斷賦予我支持和靈感,感謝所有演員把這些台詞更加精彩地搬上屏幕。編劇韓振元在獲獎感言中說,韓國的忠武路好比美國的好萊塢,我想與忠武路的所有電影人和作家們分享這份榮耀。

  《寄生虫》以喜劇的形式,對焦當下韓國社會的貧富分化問題,宋康昊、崔宇植、曹汝貞、李善均等韓國知名演員均有參演。影片講述住在廉價的半地下室出租房裡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無業游民。在長子基宇隱瞞真實學歷,去一戶住著豪宅的富有家庭擔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漸漸發生變化。

  《寄生虫》此次獲獎刷新了歷史,成為第一部拿下最佳影片的非英語對話電影,也是第一部以亞洲演員為主的最佳影片,也是韓國電影首次奪得奧斯卡獎,在韓國乃至世界影史上留下濃重一筆。

  據悉,該影片曾獲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也是韓國電影首次拿下金棕櫚大獎。2019年12月4日,該片獲第91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外語片獎﹔12月10日,獲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亞洲人氣電影大獎。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