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世均獲韓國總理人選提名 開始為人事聽証會做准備

【查看原圖】
18日上午,丁世均抵達首爾鐘路區的金融監督院研究院,開始為聽証會做准備。
18日上午,丁世均抵達首爾鐘路區的金融監督院研究院,開始為聽証會做准備。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2月18日14:44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17日,韓國前國會議長、現任國會議員丁世均被總統文在寅提名為新國務總理人選。提名后的第二天即18日,丁世均前往首爾鐘路區的金融監督院研究院,開始為人事聽証會做准備。抵達研究院后,丁世均與相關人士握手,並接受媒體採訪。

  採訪中,記者向丁世均提問“有觀點指出昔日立法部門的領袖擔任政府總理有違三權分立原則,對此有什麼想法?”丁世均未做回答。

  據悉,丁世均是首位擔任過韓國國會議長的總理被提名人,也是文在寅2017年就任總統以來的第二名國務總理。根據韓國法律,該提名還須韓國國會投票通過。報道稱,目前,韓國國會正在商定丁世均的人事聽証會日期。

  丁世均於1950年出生於全羅北道,是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員。2016年6月,韓國國會選舉丁世均為國會上半期議長,任期兩年。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