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國山東·韓國開放合作推進會在首爾舉行

【查看原圖】
深化中國山東·韓國開放合作推進會在首爾舉行 裴埈基攝
深化中國山東·韓國開放合作推進會在首爾舉行 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2月04日10:35

  人民網首爾12月4日電(夏雪) 12月1日起,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率山東省代表團在韓國訪問。3日下午,深化中國山東·韓國開放合作推進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劉家義出席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大企業代表、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會長、GS集團會長許昌秀致辭,省委常委、秘書長孫立成主持。

  劉家義在主旨演講中說,山東與韓國毗鄰而居、隔海相望,是與韓國交流最密切的中國省份之一,雙方經貿合作碩果累累。為進一步深化與韓國的互利合作,我們深度挖掘開放的制度紅利,為韓國在諸多領域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具有引領性的創新政策環境。並期盼雙方持續完善省部合作機制,持續深化產業經貿對接機制,持續拓展第三方市場機制,持續擴大民間交流機制,在服務兩國開放合作大局下,厚植合作優勢,開辟山東與韓國互利合作的新空間。真誠歡迎韓國各界朋友到山東觀光考察、投資興業,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雙方交流合作一定會穩步提升,不斷邁出互利合作的堅定步伐。

  邱國洪在致辭中說,當前,中韓兩國都處於國家發展的重要時期,雙方加強互利合作、實現共贏發展大有可為。地方合作是中韓經貿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山東是中國對外合作的重要窗口之一。山東和韓國地方經濟互補性強、發展潛力大、合作空間廣闊。山東不斷推進產業結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與韓國諸多領域存在巨大合作空間。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山東與韓國的經貿合作必將創造新的輝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將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山東與韓國開展經貿合作,共同推動譜寫中韓合作發展新篇章。

  許昌秀在致辭中說,韓國與山東企業家對發展自由貿易引領經濟增長已經達成了共識,正積極推動雙方經貿合作由以制造業為主向消費和服務等領域邁進。希望本次推進會能夠為韓國企業創造更富吸引力的政策環境,成為韓國企業把握山東發展新機遇的良好平台。

  會上,青島海關、濟南海關和濟南、青島、煙台、威海市負責人,圍繞中國(山東)自貿試驗區、中韓自貿協定和創新性政策等,進行對話交流。會上,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全國經濟人聯合會、韓國中堅企業聯合會以及企業、金融機構代表,山東有關市和省直部門、企業代表等參加會議。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