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首屆應氏杯30周年”特別對局在韓舉行 “棋聖”聶衛平戰勝曹薰鉉

【查看原圖】
聶衛平、曹薰鉉及主要嘉賓賽前合影留念。(圖片由韓國棋院提供)
聶衛平、曹薰鉉及主要嘉賓賽前合影留念。(圖片由韓國棋院提供)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11月04日08:25

  人民網首爾11月2日電 (記者李美玉)11月2日,第二屆韓國圍棋日暨“紀念首屆應氏杯30周年”特別對局在位於首爾的韓國棋院開戰,“棋聖”聶衛平執白344手戰勝韓國圍棋大師曹薰鉉。

  開局伊始,時隔4年零2個月再次相遇的兩位中韓圍棋大師展開了激烈的攻防戰,再現了30年前的經典對決。進入中盤階段之后,曹薰鉉九段出現失誤。進行至第344手終局,聶衛平九段執白13點完勝曹薰鉉。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棋院理事、棋手金寅九段,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等嘉賓出席活動。邱國洪大使與金寅九段擔任名譽裁判長,韓國棋手李昌鎬九段作為特別嘉賓,現場解說精彩棋局。

  韓國圍棋日暨“紀念應氏杯30周年”特別對局由韓國棋院、圍棋TV聯合舉辦。作為韓國圍棋日紀念活動的重要環節之一,聶衛平與曹薰鉉的特別對局備受韓國媒體及棋迷關注。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