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在韓國仁川成功舉辦

【查看原圖】
第七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在韓國仁川舉行。劉茜攝
第七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在韓國仁川舉行。劉茜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0月17日21:00

  人民網首爾10月17日電 10月16日至17日,第七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在韓國仁川舉行。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吳海龍、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張宰福、韓國國際交流財團理事長李根、仁川廣域市國際關系大使尹相秀等中韓兩國公共外交相關學術界、媒體界、工商界、文化界、地方政府及其他社會人士參加了此次論壇。與會中韓人士深入討論了如何通過公共外交擴大兩國各領域交流,夯實兩國友好關系民意基礎,助力東北亞地區繁榮合作。

  吳海龍當天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近年來,中韓關系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雙方戰略溝通加強,人文交流日益活躍,互利合作走實走深,正日益發展為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中韓公共外交論壇已成為雙方人文交流合作重要組成部分,為兩國加強各領域交流、增進相互了解、鞏固和夯實友好民意基礎提供了新平台。

  邱國洪表示,未來中韓兩國需進一步集思廣益,積極調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公共外交的熱情,繼續開展在科教文衛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擴大政黨、地方、媒體、學術、民間團體友好往來,促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讓中韓友好扎根於兩國人民心中。

  張宰福致辭說,韓中兩國地理相近,兩國交流歷史源遠流長。韓中建交后,兩國關系快速發展。雙方人文交流不斷擴展,兩國民眾關系更加緊密。近年來,社交媒體、通信等領域新技術的發展,擴大了兩國民眾的接觸面,兩國民眾的相互理解得到加深。

  本屆論壇由中國和韓國外交部共同主辦,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和韓國國際交流財團承辦。中韓學者就“東北亞和平與合作”“共同繁榮與發展”“人文紐帶與交流”等分論壇主題進行了廣泛探討。此外,16日還舉行了“中韓新媒體百人對話未來”“中韓電影節”等論壇相關活動。(劉茜)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