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世界各地傳統糕點系列——韓國鬆餅和茶食【7】

【查看原圖】
這是在位於韓國首爾的韓國傳統飲食研究所拍攝的制作好的茶食(9月10日攝)。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這是在位於韓國首爾的韓國傳統飲食研究所拍攝的制作好的茶食(9月10日攝)。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9月12日08:50

原標題:“迎中秋”世界各地傳統糕點系列——韓國鬆餅和茶食

  9月13日,中國將迎來傳統佳節——中秋節。月餅作為中秋節的傳統糕點,久負盛名,備受人們喜愛。那麼世界上的其他地區是否也有自己獨特的傳統糕點,讓人食之難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在韓國,中秋節被稱為“秋夕”,是韓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從前在秋夕節的清晨,韓國家家戶戶都要舉行祭祀活動。家庭成員在家中長子的帶領下,身著傳統服飾,進行獻酒、按順序行叩禮等一系列祭祀活動,並擺放新米、鬆餅以及各類水果和魚肉等。祭祀結束后,全家會一起分享祭祀的美食。

  其中,必不可少的傳統點心是鬆餅。半月形的鬆餅用米粉做皮,以芝麻、鬆仁、栗子等為餡,放在鋪滿鬆針的蒸屜上蒸熟,象征著收獲。在如今的韓國,人們仍保留著秋夕吃鬆餅的習俗,大多數家庭也秉承著秋夕期間祭祀及掃墓的傳統,隻不過祭祀儀式逐漸簡化,在貢品數量、服裝及掃墓時間等方面也更為靈活化。

  茶食則是韓國傳統糕點——韓果的一種。茶食是用大米、芝麻、栗子等磨成的粉末或鬆花粉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后倒入茶食模具壓出形狀的點心。茶食因多在喝茶時食用而得名,一般吃茶食的時候都要配上韓國傳統的人參茶、五味子茶等。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91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