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秋小長假火車票預售火爆 乘客是這樣搶票的!

【查看原圖】
20日在首爾站,市民在售票窗前排隊購票。
20日在首爾站,市民在售票窗前排隊購票。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8月21日10:31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8月20日是韓國中秋節火車票預售的首日。當日,在首爾站、釜山站、大田站等重要火車站,過節返鄉的人們提前一天來到售票窗前排隊購票,甚至在此過夜。

  當日早上7點30分,在首爾站售票窗口前,人們排起長隊等待購買中秋節返鄉車票。為了能搶到票,他們都做好充分准備,身穿舒適衣服、腳踩運動鞋,還從家裡帶來了席子,打地鋪過夜。中秋節“搶票戰役”就此打響。

 “從昨天上午11點,我就來火車站開始排隊”,目的地為釜山的A某說。

  乘客B某“苦中作樂”,開玩笑地說:“我從昨晚9點就過來排隊,如果大家上學時也這麼努力的話,都能考上首爾大學了”。

  2016年開始,每逢過中秋節,B某就提前來到火車站排隊購票。今年,韓國高鐵公司首次施行了人性化的舉措,中秋節火車票預售期間,為縮短購票乘客等候時間,火車站比平時提前1個小時,早上8時開始售票。B某說,這點令他感到十分欣慰。

  除了現場排隊購票之外,韓國國民還可以在韓國高鐵公司網站、客戶端上搶票。據悉,今年線上售票的分配比例為80%,比往年增加十成。

  中秋節是韓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今年韓國的中秋小長假為9月12日至15日,為期4天。(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91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