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美·中國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美術展”在首爾隆重開幕【5】

【查看原圖】
韓國民眾體驗水墨畫 夏雪攝
韓國民眾體驗水墨畫 夏雪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7月25日11:36

  人民網首爾7月25日電(夏雪)7月24日,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共同主辦的“山川之美——中國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美術展”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隆重開幕。中國駐韓國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雲峰、副主任李少鵬、韓國文化遺產國民信托理事長金宗圭、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新聞發言人金辰坤等嘉賓以及韓國文化藝術機構代表、書畫愛好者等出席活動。

  王魯新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韓兩國一衣帶水、情感相連,巍峨秀美的東方山水孕育了中韓兩國淳朴厚重的人文精神,為中韓兩國人民留下了燦爛的自然與文化遺產。希望通過展覽,進一步增進韓國民眾對中國大美山川,特別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的了解與認知,加深中韓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為夯實中韓友好關系基礎,豐富兩國交流內涵,發揮積極作用,促進民心相通。

  金宗圭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展覽通過美術作品讓韓國民眾進一步了解中國壯美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令人十分感動。希望今后開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促進兩國友好往來,推動中韓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本次活動的策展人之一、中央美術學院副教授林笑初代表參展藝術家發表致辭。她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與韓國書畫界友人互學互鑒,讓韓國民眾更好地鑒賞和感受自然與歷史文化賦予人們的和諧之美。

  開幕式前,作為此次展覽承辦單位策展人,中國元道書畫院秘書長王碩為現場觀眾做了題為“山川之美——中國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的講座,從歷史背景、旅游信息、採風創作歷程、繪畫藝術技法出發,圖文並茂地講解了中國入選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的泰山、黃山、峨眉山——樂山大佛、武夷山四處名勝的人文內涵。

  本次展覽共展出20余位中國當代藝術家通過採風創作的中國畫、油畫和書法藝術精品36幅,展期將持續至8月12日。此次展覽特意開設了中國書法與國畫體驗區,韓國民眾在現場可以體驗中國書法和水墨畫創作。

  活動吸引了眾多韓國民眾前來觀展。曾經去過中國旅游的韓國觀眾興奮地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了解到中國這些美麗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一定要再去中國感受一下這些名山的獨特魅力。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汪璨、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