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探訪首爾機器人高中 揭開韓國機器人職業教育的面紗

【查看原圖】
首爾機器人高中 周聖杰攝
首爾機器人高中 周聖杰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7月11日16:20

  人民網首爾7月11日電 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席卷全球,人工智能、3D打印、VR、無人駕駛等新技術頗受關注。為應對這種時代變化,韓國在教育領域加大相關學科的投入力度,重視專業性人才的培養。近日,記者探訪了位於韓國首爾江南區的首爾機器人高中,來看看韓國如何開啟“機器人職業教育”。

  首爾機器人高中成立於1994年,前身為江南工業高中,2005年正式更名,是韓國唯一一所在人工智能領域進行專業人才培養的公立中學。目前在校生共462名,男女比例為19:1。

  該學校的教育方向是培養具有溝通和協作能力、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創新能力的新型復合人才,設有設計學、控制學、系統學以及信息通信學四個學科。為培養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專業性,學校所開設的課程主要包括機械、電氣、電子、編碼、設計、通信等多個領域的基礎理論課程,以及融合各個領域的機器人制作和各種控制課程等。另外,為培養學生良好的品性,還開設了文化藝術、基本禮儀以及溝通合作能力培養相關的課程。

  與普通中學不同的是,首爾機器人高中以就業為中心,秉持著“先就業,后入學”的原則,為韓國大小企業及軍隊輸送了眾多優秀的專業復合型人才,同時還提供大學入學考試的支持,幫助學生完成更高層次的學業。從2017年開始至今,該校已經連續三年獲得就業率一位的好成績,就業率分別為92.8%(2017年)、95.5%(2018年)、97.9%(2019年)。畢業生的主要就業去向包括三星電子等大型企業,以及相關領域的中小型企業等。

  每年,首爾機器人高中會多次派學生團體參加國內外人工智能等相關領域的比賽,並多次獲獎。為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學校還為學生提供了多種多樣的社團活動,以此來激發他們對專業知識學習運用的熱情,為具有創意性的思路提供實際操作的可能。

  該校校長申相烈向記者介紹,該校目前與中國、芬蘭、俄羅斯、德國、越南等多個國家的學校及機構建立了友好合作關系,通過派遣教師及學生代表團訪問的方式,為今后畢業生的海外學習及就業提供機遇。此外,校長還表示,期待未來能夠有機會和更多中國的學校進行互派訪問學習,為中韓兩國的友好交流作出貢獻。(實習生 劉茜)

  企業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9/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